麵對麵麵食館 | 大村美食,沙勞越乾撈麵,道地馬來西亞風味麵食!好吃叉燒肉、河粉!

麵對麵麵食館 | 大村美食。好友們很常到大葉大學下山腳路美食區這家麵對麵麵食館用餐,早期麵對麵在員林開業,後來遷址到大葉大學學區附近,受到學生族群喜歡,道地馬來西亞特色風味麵吸引許多美食愛好者前來,加麵不加價,讓學生們能夠吃飽又吃到道地馬來西亞風味美食。

DSC07586DSC07612

麵對麵麵食館

電話:0985-187-070

地址:彰化縣大村鄉福興村山腳路87號(近大葉大學)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週六公休)

麵對麵麵食館FB點此

DSC07586

【招牌三寶乾麵】$60。

※提前跟老闆說要加麵(不加價)

讓學生族群吃的飽飽有精神且餐點又便宜美味!

DSC07604

麵對麵裡頭用餐有電視可以看,另外還有一些老闆馬來西亞家鄉裝飾品佈置。

DSC07603DSC07613

餐具請自取。

DSC07570

冷飲也可以自己取用,這點超貼心的啊!以前學生時代時最喜歡有提供免費飲料的店家~

DSC07567

麵對麵的菜單,主要以泰式(酸辣)、香濃咖哩、納部菈(番茄口味),跟大馬風味的乾撈麵,另外還有小菜可以單點。

DSC07569

馬來西亞是個融合許多不同民族跟各種國家人群的匯集地,馬來西亞由華人、馬來人、印度人、伊班人、卡達山人、峇峇娘惹、原住民及其他殖民時期留下的英國人、葡萄牙人跟荷蘭人等歐洲後裔共同組成,所以飲食也呈現豐富族群多元化。

DSC07574

免費提供冰紅茶,雖然是免費,但是取用也要愛惜不浪費喔~

DSC07572

麵對麵特製的馬來西亞【海南醬】,正統南洋伴醬,是馬來西亞華人家裡必備的醬料之一,而且也是麵對麵才吃的到的鎮店之寶!伴麵超美味好吃!沾叉燒肉也很美味。

DSC07573

來麵對麵一定要嚐這特製海南醬,微酸微辣微甜還帶著香料味,一吃就上癮。

DSC07575

【納部菈番茄湯麵】(加熱狗)$55+10。

DSC07576

番茄的茄紅素融入湯中,看起來就相當好喝的感覺呢!搭配清脆的豆芽菜跟加點熱狗,一大碗滿滿麵條,豐盛誘人。

DSC07578

【泰式鮮蝦河粉】(+熱狗)$85+10,酸辣口味,酸酸辣辣的感覺,南洋國家天氣炎熱,這樣酸辣的口味也比較引人食欲吧!

DSC07579

海鮮麵,放入三隻鮮蝦,加10元就有三條熱狗,老闆真是佛心來的!

DSC07585

【招牌三寶乾麵】$60。

曉帆發覺好友JOY每次來幾乎都點這道三寶麵!叉燒、燒肉、香腸淋上酥炸油蔥酥特製淋醬,攪拌均勻麵條裹上油蔥醬料,香味撲鼻。叉燒是港式蜜汁下去製作~

DSC07582

麵條淋上醬汁油亮亮的感覺,搭配Q勁麵條,還有還有..點餐前先跟老闆說要加麵,不加價喔!

DSC07586

看起來超級繽紛美味,而且上面還有叉燒、燒肉、香腸跟蔬菜,喜歡吃肉的朋友們絕對會心花怒放呢!

(乾撈麵記得一定要加海南醬一起享用)

DSC07581

DSC07588

【叉燒+燒肉雙拼切盤】$80。肉肉迷一定必點,曉帆不敢吃肥肉,所以一整盤都瘦肉,看起來真讓人開心~學們也可以2-3人共點一盤平均分攤分享美味的肉肉。

DSC07589

叉燒跟燒肉各有獨自口感,這過的燒肉比較酥香,兩種都很美味,跟台灣的(炸)燒肉吃起來不會差很多,都很美味。

DSC07591

多年前吃過越南河粉讓曉帆心心念念,所以看到店家有提供河粉,曉帆一定必點。

DSC07592

入口滑順的南洋河粉,QQ口感不軟爛,吸附湯汁, 呼嚕兩下就吃光光這碗酸辣麵。

味道也不會太辣太酸,曉帆個人感覺好吃又有異國風味。

DSC07597

QQ的乾撈麵,溫溫吃搭配香氣逼人油蔥酥醬料,三寶相當為這道麵質感加分。

特色醬汁搭配麵條,鹹香不油膩,在加上微酸微辣的海南醬,簡直是絕配

DSC07598

叉燒肉真的好吃,而且肉肉份量一大盤,吃異國料理,價格不貴。

DSC07593

這是老闆招待的【馬來風光】(非賣品~)

就是在台灣熟悉的蝦醬空心菜。

DSC07595

南洋發酵過的蝦醬搭上酥炸油蔥酥,不用說明就知道有多香!還有辣椒襯出一點點辣味,爽脆好吃。

DSC07600DSC07605

DSC07607DSC07606

能夠在學區吃到這樣平價大份量又好吃的麵點,大葉的學生好幸福!

DSC07609

在沙巴市區裡吃的砂勞越乾撈麵,老闆的乾麵跟他的味道是差不多的,果然是道地的沙勞越美食。

老闆是馬來西亞華人,因為馬來西亞融合三大族群【華人、馬來人、印度人】加上英國殖民過,飲食呈現多種國家食材融和在一起的繽紛菜餚,咖哩就是印度的代表,酸辣是南洋代表,叉燒燒肉就是港澳華人餐點,種種元素下演演變獨特的大馬美食文化,融合成馬來西亞特色麵點;老闆說6年前開業還是姑姑特別從馬來西亞飛來台灣教學,老闆的姑姑在馬來西亞賣麵也近50-60個年頭,所以老闆也算是傳承馬來西亞口味延續,有經過大葉大學山腳路下美食區的您,不能錯過這家雖不起眼但擁有多方民族融合口味的馬來西來餐點。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更多彰化特色麵館參考↓

DSC04560

【彰化員林】平和堂姜家麵(錶店吃麵);員林在地特色麵店,不用懷疑!勇敢步入鐘錶店跟老闆說我要吃麵!

DSC08108

【員林小吃】無名麵店(橋頭麵店);超隱藏版員林美食小吃,內行人才知道的50年老味道!推薦乾麵跟餛飩湯~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