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記九層粿(連容九層粿) | 西螺小吃九層粿,晚來就吃不到囉!

黃記九層粿 | 西螺最有名的小吃之一就是這個!吃冷的九層粿,相當特別的吃法,第一次吃到冷粿淋上醬油膏跟蒜泥,而且不早點出發可是吃不到呢!看著大排長龍的排隊景象,真不虧是西螺知名店家之一!

DSC09006 DSC09028

黃記九層粿(連容九層粿)

電話:0932-591537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建興路286號

營業時間:06:00-11:00賣完為止

DSC09030

西螺因為濁水溪流域的土壤孕育出在地名產西瓜、濁水米、西螺醬油,濁水米的高品質延伸製作成西螺醬油黃豆(黑豆)、小麥、米,麴菌共同發酵),另外九層粿的米漿也是西螺濁水米延伸的名產。現切的九層粿,製作的工夫可是費時費力,現在也很少手工製作九層粿的店家了!一層米漿下去蒸熟,再舖上一層米漿蒸熟,反覆工序也是考驗製作者的功夫跟毅力。

DSC09031

DSC09026

醬料跟九層粿一切好就被端走,或是打包走,每位工作人員的手腳都相當俐落。

DSC09003

內用先找位置坐,然後跟店員或是老闆點餐,他們點餐的速度相當快速,不會讓客人等待太久。

九層粿$25

肉粽$25

乾麵$30

湯麵$30

肉羹麵$35

肉羹$25

綜合湯$15

DSC09004

假日就是高朋滿座的盛況,常常前面人用餐結束後,後面的客人就馬上準備補位了。

DSC09006

登場的就是讓螞蟻期待很久,一直想來拍照的黃記九層粿,而且是有別以往吃煎過的粿,這裡的粿是吃冷的!吃法也算是相當特別。盤子下方還印著老闆的名字~

DSC09008

其實我們點了4盤九層粿,螞蟻爸一人就吃了兩盤,九層粿中間米漿特別帶入咖啡色增色,自家酥炸油蔥酥跟西螺名產醬油,再淋上香濃誘人的蒜泥,難怪螞蟻爸常常往西螺跑,為了這盤九層粿大老遠過來吃也值得!

DSC09012

另外還點了肉羹湯跟清湯。

DSC09013

肉羹屬於比較濃稠的口感,還特別加入蒜苗跟香菜增香!有著畫龍點睛的加分效果。

DSC09014

肉羹的肉塊是新鮮的豬肉塊直接下去熬煮,有別曉帆吃過大部分都是混著魚漿或是將豬肉打成泥變成條狀的肉羹。這肉羹的湯頭喝起來微甜,香菜跟蒜苗很香,蛋花、黑木耳、柴魚片、筍絲等滿滿好料都在這碗肉羹。

DSC09018

綜合湯有貢丸、筍片跟凸皮,吃了一片筍子喝了一口湯。湯底清澈鮮甜,入口筍子的香味比較濃郁,很好喝的一道湯。

DSC09019

這九層粿迷人的地方就是這油蔥酥襯托出的香氣,還有芳香不死鹹的醬油,九層粿QQ不硬的口感相當適中,非常Q軟好入口,螞蟻爸還外帶了10份回彰化。

DSC09022

乾麵不油不膩,也是靠油蔥酥撐起這碗麵的美味!

DSC09024

看看對面一排排隊外帶人潮,從我們進入用餐到用餐結束都沒有間斷過。

DSC09033

最後踏著愉快的心情回家,本來要買西瓜回家吃,但是還太早了,店家還沒開門。

DSC09037

↑壯觀又美麗的西螺舊橋,承載了無數台灣人美好的記憶。

銅板美食迷人的地方就是便宜好吃平民化又兼具飽足感,西螺黃記九層粿從父親那代接手再將這老店發揚光大,讓不同年齡層的顧客都喜歡這樣懷舊的古早味,我們住彰化也特別開車來西螺吃這個古早味早餐;另外在切九層粿時小小建議店家員工能夠戴上薄的塑膠手套會比較衛生,畢竟雙手直接接觸食物,還是直接淋上醬油沒有再經過加熱煎烤,戴上塑膠手套衛生也會來的比較好一些。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龍圓舊事 | 雲林西螺百年龍眼樹古厝用餐,懷舊感十足古厝。

龍圓舊事

西螺祖傳麻糬大王創始店(程文照手工坊) | 西螺伴手禮小吃推薦。

西螺祖傳麻糬大王創始店(程文照手工坊)

雲林熱門旅遊景點 | 帶你玩雲林景點,沒想到雲林這麼好玩!

雲林景點旅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