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顯碗粿 | 彰化北斗小吃,神級美味古早味碗粿!到北斗就是必吃這家碗粿!

阿顯碗粿 | 北斗小吃。曾經在北斗工作過約兩年,其實也忘記為何會知道這家好吃的顯碗粿?忘記是哪位同事介紹了!回到北斗就會想念這家的碗粿,特意將胃留了一點位置給這家心愛的碗粿店!以前會跟同事中午先打電話跟店家先幫我們留碗粿,下班再過去拿,不然通常下午就可能賣光光了。

DSC02551DSC02568DSC02560

這家阿顯碗粿就位於斗苑路李老城的斜對面,從外面看進去就是一家很平常的麵店,其實他們的碗粿可是相當受歡迎的招牌小吃喔!聽朋友說陽春麵的表現也還不錯,有時候會過來吃個麵。

DSC02541

點了兩個招牌碗粿,很多人就是特別來購買這個古早味碗粿,純米漿使用鐵碗下去蒸熟,撒上店家自製酥炸油蔥酥跟脆脆的菜脯以及淋上特調的醬油。

DSC02543DSC02544

最厲害的就是這個自家油炸的酥脆油蔥酥,因為新鮮,所以酥脆沒有油耗味,脆脆不油膩的口感跟白色碗粿相輔相成。

DSC02545

特製的醬汁,跟白色的碗粿搭配起來,看起來就相當美味的感覺。

DSC02546DSC02547

顯碗粿在北斗算是相當知名的小吃,常常會有人一買就是帶好幾個碗粿走,聽說星期六假日時更是許多遊客必買的小吃,所以假日要早點來,以免賣完撲空囉。

DSC02553

很感謝店家打開櫥櫃讓螞蟻拍攝,很大方讓客人拍照,老闆也很親切,看螞蟻拍照還一直說謝謝。

DSC02548DSC02551

白色米漿的碗粿比較屬於中部的顏色,另外碗粿中沒有夾肉,有些碗粿就會夾醃過的豬肉,顯這樣單純米漿蒸熟的碗粿,跟最早孩提時吃到的古早味碗粿是一樣的!純生米下去蒸熟,不添加任何粉類跟化合物,簡單撒上古早味菜脯跟自家酥炸的油蔥酥,淋上古早味醬油,Q彈綿密的口感在嘴裡散發最單純的米香,濃濃的古早味讓人懷念無比,就是這種最單純的碗粿最好吃!真會讓人心心念念呢。

DSC02555

牆上碗粿的介紹提到沒有添加在來米粉跟任何澱粉,口感才能這麼單純這麼美味,一吃就感覺相當古早味。

DSC02552

DSC02556

難得回北斗一趟,於是打包了11個碗粿回家分親戚享用…

DSC02561DSC02562DSC02563

DSC02564DSC02565

用餐結束後還是陸續都有人上門購買碗粿,真的很厲害,常常下午就完售了。

DSC02568DSC02570

其實北斗小鎮不只是肉圓跟高麗菜飯為必吃的小吃,這家古早味的碗粿就算特別專程來吃也很值得!Q彈單純的米香碗粿,菜脯+油蔥酥+特製醬油,有時候吃一個還不夠,多帶幾個回家享用才覺得滿足!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阿顯碗粿

電話:04-8883569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斗苑路一段195號(地圖)

營業時間:11:30-18:30售完為止(星期日公休)

更多北斗美食延伸↓

北斗肉圓儀

御的湯品屋

北斗肉圓詹

顯碗粿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