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廟口海產(永靖排骨麵) | 廟前40老店換地址,堅持一樣美味的古早味!傳承三代的美味銅板小吃。

永靖廟口海產 | 永靖小吃。美食。永靖街上經營了40年以上,傳承三代的永靖廟口海產攤,前兩年移至旁邊兩個店面的巴洛克式古厝裡頭,老顧客們千萬別撲空囉!記憶裡,螞蟻爸曾經帶我們來用餐過幾次,那時候海產攤正在廟口前,跟店家點個熱炒跟海鮮料理,大人們談天小酌,時光流逝,不變的是一樣的美味記憶;現在永靖廟口海產攤更新增了永靖排骨麵,販售起古早味銅板美食,爌肉飯跟排骨酥麵!因為從最早期是以爌肉飯起家,傳承老闆娘公公的古早好手藝滋味。

DSC04985DSC04971

永靖廟口海產(永靖排骨麵)

電話:04-823-8496

地址:彰化縣永靖鄉永靖街65號(地圖)

營業時間:11:00-21:00

永靖廟口海產臉書點此

DSC05024

原本永靖廟口海產位於永靖街跟東門路交接處永安宮廟前,兩年前遷至左手邊的巴洛克式建築裡面。

DSC05025

永安宮往左邊旁看,有著爌肉飯、排骨酥麵的招牌就是了,應該要再加個【原永靖廟口海產】會更顯眼!

DSC05026DSC05027

↑新舊朋友可留意一下,原本的廟口海產已經牽至現在這個位置。

DSC04971

除了原本經營的熱炒海產,現在還有推出銅板美食這攤位,應映潮流趨勢,銅板美食成了這幾年主要的美食潮流之一,美味的古早味小吃幾十塊錢就能飽餐一頓,也是現在力推的項目之一。

DSC04968

主推的排骨酥系列、領外切仔麵麵類、飯類、小菜、湯品。仔細看全部都是很親民的價位。

DSC04972

冰櫃裡頭新鮮的海鮮類,想吃甚麼食材都可詢問店家。

DSC05019

↑海產的價格在這邊。(公開透明)

DSC04973DSC05021

在蒸籠裡面的排骨酥湯,看起來好好吃的感覺。

DSC04996

古早味的銅板小吃是接受度最高的美食,便宜又能飽足一餐,全家人一起享用也不傷荷包。

DSC04975

【爌肉飯】(小)$40。

瘦肉跟三層兼具的爌肉,肉質跟醬色滷的剛剛好,平舖在白米飯上看起來真誘人。

DSC04979

【排骨粿仔】(小)$60。

DSC04982

喜歡粿仔米香跟Q彈滑順感,若是在麵店有粿仔的選項,螞蟻絕對第一優先點的就是粿仔!蒸過的排骨湯搭配白色的粿仔,陣陣油蔥酥香氣飄散在空中。

DSC04983

【排骨米粉】(小)$60。

DSC04988

清香的米粉,不會吸附過多的排骨湯底,邊吃米粉的獨特咬感,邊喝下香氣十足的排骨湯,加上爽脆的韭菜跟豆芽菜,雖然是小碗的排骨湯麵系列,不過粉量還真不小!

DSC04985

【排骨酥麵】(小)$60。

招牌的排骨酥搭配傳統的黃油麵,就是最懷念的古早味美食!排骨酥蒸過呈現軟嫩的肉質,排骨湯看起來很清爽,不會有油膩感。

DSC04986

麵條簌簌的往嘴裏面吸,跟著湯底一起入口,Q彈油麵搭配清香的排骨湯,就是讓人回味又懷念的美味!排骨湯特別清甜,油蔥酥的香氣正是整道湯底的靈魂。

DSC04989

【肉燥飯】(小)$25。

煮出膠質感的肥嫩絞肉,醬汁淋在白米飯上方,油亮的感覺,就是傳承三代的古早銅板美食,價格也很平價。

DSC04991

【肉束尾】(筋仔肉)$30。

在彰化地區豬背脊旁的兩條肉,就是大家統稱的”肉束尾”(閩南語),許多人曾經問我為什麼這麼稱呼?其實從幾十年前長輩們就都這樣稱呼這區塊的肉品了。有點筋性脆脆的口感,但是跟松坂的質地不同,松坂更高級價格當然也有差。

DSC04992

【粉腸】$30。

也是從小吃到大的黑白切必點小菜,粉嫩的口感,帶點腸子的Q勁,單純的薑絲跟醬油膏就能襯托粉腸的美味,而且處理的也很乾淨,沒甚麼腥味。

DSC04993

【燙青菜】$30。

也要來點蔬菜補充纖維質。

DSC05008

【蛋包麵】$30。

古早味的肉燥湯麵在放上一顆煎到酥香的蛋包,簡直就是超犯規的組合!排骨酥麵上面再加蛋包應該也是很棒的組合!

DSC05009DSC05012

油亮亮的爌肉,老闆娘說這是傳承公公三代的手藝,最早期的時候的確是先販售爌肉飯,之後經台灣經濟起飛改販售熱炒海產,那年代大家都有錢也很捨得點海鮮熱炒享用,這幾年經濟較不景氣後,就再次將這古早味爌肉當作主打,變成銅板美食,接受度也必較高。

DSC04999

油亮帶著滷汁香氣的爌肉飯,螞蟻爸說好棒的古早味!味道完全就是他小時候的古早味,很讓人懷念的味道,而且吃爌肉飯是早期彰化農村每個家庭必備,方便有體力可以耕作,一直延伸到現在爌肉飯就變成彰化的名產了。

DSC05000

再加上自家製的辣椒小魚乾,麻辣鹹香,搭配古早味爌肉飯,完全正中螞蟻爸的心!令人懷念的美味爌肉飯。

DSC05013

蒸至軟嫩的排骨酥,入口不用咬就化掉了,風味跟香氣迷人。

DSC05014

海產攤的熱炒也是可以多人分享。

DSC04970

未命名

在永靖街上經營40幾年的永靖海產攤,是不少永靖人的從小吃到大的美食攤位,推出的排骨麵跟麵食、飯食,主攻銅板小吃的價格,排骨湯清爽不油膩充滿古早風味,滿足味蕾又能飽足一餐,從中午一直營業到晚上,中間沒有休息, 有時候懶得煮飯,吃個古早味爌肉飯跟排骨酥麵也很方便。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更多永靖美食推薦↓

DSC02305

永靖樂福燒,新品項上市。

DSC05124

【彰化永靖】雞王香雞排;從小攤子變成店面,從小吃到大的懷念雞排!紅茶自取,老闆阿伯超親切~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